凡人皆愛八卦,尤其愛聽「失敗者」的八卦。別人的失敗令自己的失敗顯得庸弱而平常,日子就不那麼難過了。

其實那也是一種畸型,而眾人卻少對這種事物有任何質疑之舉,

vivia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an 13 Thu 2011 09:20
  • 慾望

 

我這個人活了大半輩子,到底想幹什麼?

我在這個充滿許多人性的公司處工作,發現很多人進入宗教,都是在遭逢困境或者邁入中年之後。那是因為人生走到一個階段,碰到了一些事情,隱約可觸摸到心裡頭的不踏實。前半生抓了這麼多東西,並沒有更快樂或更平安,這時才會去想,到底什麼地方出了差錯? 又或許只是所遇非人?

vivia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母親對我的態度一反常態,不是因為做了什麼,而是她認為有些時候就應該學著放手,我想天底下很多做母親的,總是希望牽得緊緊地,怕丟失的心情總大過於讓他去飛。我想我跟我母親所談論出來的東西,對我們兩個都是有另類助益的。我想大概也很少有女兒去質疑或是與母親頂嘴吧。

 

我很高興家庭中是沒有這樣具有隔閡的一切,人與人總是不同的個體,控制或是拉扯,總是會給人帶來衝突,那麼~不如學習不理的狀態,要有一樣的價值觀、一樣的做為,前頭也說過,那是絕計不可能的。

vivia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跟母親聊了一些小時候的事情,我們聊起她在小時候有個夢想:以為自己長大後會是兒女成群的媽媽。但在30歲以後,她才發現自己既不想要小孩,也不想要丈夫。卻有好多的缺撼想要彌補,可是卻已經沒有當年的動力了,這些夢想應該怎麼樣才能得到,怎麼得到呢?

這是女性對自己的覺醒,當然也是對自己困惑的開始。為什麼我想要的,和原來的世俗標準都不一樣?既然如此,不如享受自己的最佳身心暢快吧!

我讀了一本書,那書中寫著作者在令人疲憊的婚姻結束之後,作者在三個不同國度之間尋找自己。可是在極盡吃喝的享受後,作者忽然有了罪惡的感覺,這個感覺的出現,讓她害怕:既然我擔心罪惡,為何我還要放假?原來,以往我們是在耗費心神後,才去尋找「休閒娛樂」,然而,有人正是以「無所事事的生活」為最高目標!

vivia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國慶之後呢,以往都在說雙十時生了什麼樣的寶寶,但如今台灣卻是世界最是尾巴的低生育率

為什麼呢?讓我用例子告訴你們

來慚愧,在未結婚之前,我壓根沒想過要生小孩,頂多是想逗逗別人家的小孩,親戚的小姪子們總是讓我過足當母親的乾癮,也只是短短幾小時的相處罷了。未結婚前呢~只想當個快樂雙薪無孩的夫妻生活,當時這麼與我的他溝通時也深表贊成,瑪麗亞杜瓦想必也能原諒我不願去想的,有人參與的生活。因為生養小孩會讓身材走樣變形不說,有了累贅,寒暑假就不能隨心所欲去那些美麗景點夏暑避寒,有小孩之後,可能得去思考更多不方便的事情,倒也不是因為有了他們不方便,而是從前只有兩個人的生活時,卻要再備上一份,且不得安寧。也有朋友堅持著無孩理念,倆人玩了幾年,那時覺得歲月靜好,人生圓滿就該如此。

vivia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20 Wed 2010 12:13
  • 選擇

 為什麼不願意讓自己脫離那樣自燃的生活,是看不清嗎?是可以挽回嗎?甚至是覺得自己還可以努力的空間呢?我也常常這樣問著自己,明明痛苦是可以避免去承受的,卻要在自焚時大聲喊掉著冤屈,當然這不一定是誰的過錯,而是心情上的適度的遮掩出現的問題。

 

前些日子看著一個戲劇演著偶的故事,一個偶的生成是充滿故事和內容的,他的生成是用許多的縫補和耐心填滿的,就像是友誼的偶,以我的來當例子吧。我的友誼之偶近點看,沒錯,偶的眼睛被淘氣的小姪女當玩具捏掉了。也好,對於友誼「不要看得太清楚」不就應是維持恆久友誼的秘訣嗎!

vivia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19 Tue 2010 06:52
  • 愛情

 

 

你可曾想像過愛情那是什麼樣的東西,它沒有分數,沒有評比,靠的只有兩個人磨擦的心,總有一天那無法想像的分數,內心的評比,心靈都會耗損到無法重生,然後回國頭來才問,這是我想要的愛情嗎?

vivia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17 Fri 2010 11:25
  • 吸引

我們覺得很有趣,通常大家都會抗議,為了成功的結果,必須付出快樂的代價。這點特別讓我們覺得可笑,因為我們知道,他們去追尋成功,是因為他們認為成功了之後,自己就會比較快樂。

當你發現,快樂並不需要仰賴其他人努力的結果,只要你刻意把注意力放在那裡,你最後就能享受自己一心期待的自由。能了解這一點,曾經想要的、未來想要的,都會變成你的。對事物的反應、對其他人的反應、對境遇的反應,你都可以控制自己的感覺,那你就能一直覺得很快樂,你的願望也會全部實現。我們鼓勵大家去實踐,成效一定很值得。 就像我借助瑪麗亞杜瓦的護身符和祝福,來達成我所希望的快樂,而不是因為我需要找尋快樂,所以我得到而快樂,不是的。我們應該是需要從快樂中得到更多。

簡單地說,如果你不滿意自己,或不滿意你的生活,吸引來的伴侶只會增強不和睦的程度,因為在匱乏的情況下所採取的行動一定會產生不良的後果。

vivia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6 Mon 2010 13:42
  • 瑣事

 

突然,熱破38度高點的夏天,就來了。

才只是早上,各地地區就好像累積了一整個夜散不去的熱,把人悶得毫無生氣。瞇著眼曝在陽光下的人,帶著哀號的表情,臉上只有兩個字「好熱」。除了儘速躲進有冷氣的建築物、交通工具裡,好像也沒有太多的辦法。

vivia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事比現實、比真實更多樣更豐富。

故事比現實、比真實更多樣更豐富,這是人需要故事、離不開故事,一個根本原因。人類最獨特的生物性質,包括了擁有遠超過自己經驗以外的想像力,和擁有遠超過現實真實範圍以外的好奇心。沒有別的動物就連貓都不可能像人一樣好奇。也沒有別的動物,像人一樣怕無聊。不斷重複的現實多無聊,只有現實事實的生命多麼不起眼。現實不足以提供刺激的話題,釋放、發洩人的想像與好奇,還好有故事來幫忙。故事取材現實,卻將材料做了各種現實以外的混合方式,正因為不現實,正因為不是事實,所以有趣,所以有價值。

正因為故事也同為是一個人濃縮的人生,當你回想那曾經發生過自己身上的故事,那是不是刺激地令人不敢去問。為什麼我們周遭總是那滿滿的故事,不論是真與假也好,一直都是一圈圈的故事安排出現。或許是因為我們總是愛聽,也許有脫離自己的故事多變性在,因為別人的總是比較好?

vivia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