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熱破38度高點的夏天,就來了。

才只是早上,各地地區就好像累積了一整個夜散不去的熱,把人悶得毫無生氣。瞇著眼曝在陽光下的人,帶著哀號的表情,臉上只有兩個字「好熱」。除了儘速躲進有冷氣的建築物、交通工具裡,好像也沒有太多的辦法。

只能以手揮散著汗,端看著那紅滾滾的大太陽,就算是那一旁有著白綿綿的雲,也絲毫未對這樣的氣溫做出貢獻,可以享受到自然風的機會也就沒了呢

上班時偶爾坐在公車上,帶著半清醒的腦袋,看看大家的樣子,九成的乘客戴上耳機,其中一半閉著眼睛,音樂中伴奏著睡意;另一半盯著手機,手指也很忙。剩下的少數,屬於坐在深藍色博愛座上打著盹的老人家,以及帶著小孩的阿公阿媽、或是年輕媽媽。

這班車造成了一股非常美的的情境,好安靜。

公司的配車今天得保養送修,讓向來極少搭交通工具的同事小櫻,今天心血來潮從家中走了幾步路進了捷運站。可能也是這種新鮮感,讓她在靜謐的車廂中顯出「眾人皆睡我獨醒」的好精神。

到了公司後,就趕緊拿出包包裡的小鏡子照了一下,就怕剛才進站前流下的汗把臉擰花了。淡淡的彩妝畫在一張青春與成熟交替的臉容,看起來仍然完美,笑著說「和組長的會一定要好好表現!」看她心中忖著等會兒上班的重頭大戲,露出了自信的微笑。

十點的晨陽,亮得好刺眼。連過了鐵道,車廂駛進地下隧道前那街道兩旁的大花紫薇,也是奄奄一息的模樣,就像喝足水的人們,卻仍敵不過蒸發的氣溫。伊薇整了整衣服,廣撥響起,伊薇背起機車包,準備下車。

組長伊薇才踏進的辦公室,自己的小秘書小櫻便已跟來:「組長,妳買新鞋喔!這雙羅馬鞋好漂亮。這是等會要和大家開會的資料。」伊薇心想這小朋友的觀察夠敏銳,不錯,她喜歡這樣酷熱帶點刺的好天氣,以及被注意、被讚美的好心情。

她開始睜大眼睛仔細檢查業務會議的簡報,突然發現一個關鍵的數據有誤。魔鬼,這就是細節裡的魔鬼。怎麼可以讓這樣的錯誤,毀了她在老總面前的權威。提供原始資訊的肇事部屬很快就被伊薇叫了進來,她心愈是這樣急,口裡愈露出高亢的釁味:「這麼簡單的ABC都會算錯,你的考績還要不要?」

舉目望去,伊薇覺得自己已身在這公司兩、三個接班人選的領先群裡,現階段看起來,實力相當,個個有機會,個個也沒把握。伊薇用了千迴百轉的十年時間,憑藉著「我一定要成功」的鬥志,加上不可少的小奸小惡的政治運作智慧,爬上了掌管二十幾個人、公司最有生產力部門的主管高度。對她來說,使用權力的快感與伴隨而來的金錢財富,才是撫慰生命的堅固安全閥,不可靠的愛情早已被「我愛身份地位」的信念遠遠拋之身外。

伊薇已經前前後後算計秤量過,在未來的日子,「無中生有、亂中突圍」將是她對上採煽情,對下採獨裁的八字真訣;一方面擅用政治正確的語言及行動,表現出對公司的絕對忠誠,儘量製造工程、延攬工程,嚴格要求部屬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一方面也有意無意深化部門主管間的矛盾與衝突,在混亂情勢中,看清楚主要敵人與次要敵人,合縱連橫突顯自己的價值。

說來玩味,我偏愛這樣的小鬥爭場面,而我也不會與她互別苗頭,想是術業有專攻,就算是有對上一陣話,也是社交詞令,今天的會讓我多方的觀察了她,也許她未發現,也許也有人與我一同在發掘這個人呢

才剛將高他一個頭、只小她一歲的男部屬數落了好幾分鐘的伊薇,心中有把握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獨特標籤,讓有權力選擇繼承者的高層,只記得她這個領導品牌。

小秘書依在房間門邊,給了伊薇一個 OK 的手勢。伊薇拿著資料,朝老總的辦公室走去,遠遠便看到另一個不具威脅性的部門的主管已等在那。伊薇帶著笑容走到老總的執行秘書座位旁,聽了她說:「總監,妳稍等一下,總經理剛接了一個電話,很快就好。」

眼前這位「一號守門員」執行秘書,不可得罪。辦公室的每個同事都清楚明瞭,她可是總經理公私都親密與信賴的耳朵及嘴巴。要成為老總心中的紅五類,或是黑五類,太多慘烈的案例已橫屍在前,一半的命運,可是烙在這位俏麗短髮、眼神犀利的美女手裡。伊薇早就收起稍早訓人的潑辣樣,嘴角帶曉,立馬站好,以最和善的口吻回應她:「喔,沒關係,我就在這等。謝謝您啊!」

真的沒過一會兒,總經理喊了一聲:「你們進來吧!」,伊薇便和另一位主管走進老總辦公室,熟悉的職場戰役與戲碼,就此再度賣力演出。

會議進行地很順利。直到議題都談完了,總經理突然將臉一轉,很嚴肅地問了近來公司裡傳得沸沸揚揚的大事情。他很關心因帶著公司客戶名單,跳槽到同行競爭者的離職員工的法律追訴進度。這位出事前才剛從伊薇手下,轉到另一個部門的員工,有計劃地蒐集重要的業務資訊給新東家,造成公司很多的困擾與損失。

伊薇早就料到老總會提這檔事,馬上搶了說:「當他在我部門時,我和總經理理一樣,就對他非常有意見!所以常常詳問他客戶管理的細節,以及申請款項及的行政程序;他在我這混得很辛苦,才申請轉調部門,新部門主管大概沒像我一樣好好看住他。再說,他還是董事長最喜歡的業代,事發時,你也看到董事長仍然堅決相信他的清白。但是,最後事實證明,總經理的判斷才是正確的。」

伊薇這番「義憤填膺」的語言操作,已將原本可能燒到她的麻煩事,漂亮地轉化成給自己加分的「先見之明」。連總經理都點了點頭,好像不再追究伊薇是否也應該負擔管理不周的連帶疏失,畢竟這闖禍的員工在伊薇的部門可是待得最久。走出辦公室時,總經理拍了拍她的肩膀,像極了這件醜聞已與她毫無關連,這辦公室裏最有實權的男人,完全肯定伊薇對他個人、對這公司忠貞不二的政治正確。

伊薇的笑再也藏不住,她再次發覺自己真愛死了這樣「自我感覺良好」的成就感,回眸一望總經理的辦公室,更相信自己離「我要成功」的那個終點站,更近了許多。

 

這只是一個人物的小觀察,或許你我都只不過是其中的小齒輪,不管如何,這都是一種成功吧。

 

 

 

 

她連續好幾個晚上都睡不好,早晨醒來時頸部特別僵硬。到醫院檢查,醫生了解狀況後直覺是枕頭出了問題。

「合適的枕頭可以帶來好的睡眠,就跟床一樣。如果妳睡起來真的不舒服,就試看看換一個新的枕頭吧!」

於是當天晚上就寢時,她立刻換了一個她覺得最舒服的枕頭。果然,從此之後,她頸部的僵硬就消失了,而且夜夜安睡到天亮。

幾個月後,換她的丈夫到醫院治療手臂痠痛

這個小故事非常的可愛,給了小夫妻的一絲小情趣和情意的負擔,我想每個人都是需要去摩擦,才會得出最好的結果,不論是在什麼地方放進調味料。

 第二篇故事對照的是想法的問題

 

為了細事,夫妻二人意見相左。妻子伶牙俐齒,步步相逼,他自知不敵,訕訕然進裡屋悶睡。

朦朧中,忽覺妻子趨近,情辭懇摯地懺悔:

「有時候,我實在很囉唆!你就多寬諒吧!」

他乍自夢裡醒轉,一時之間納悶這番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到底是黃粱一夢抑或真實人生。妻子兀自滔滔自我反省:

「我這人的毛病就是喜歡追根究柢,太過認真,所以常常讓人感覺咄咄逼人,太過犀利。從今以後,一切都聽你的,人生有什麼值得那麼堅持的。我們結婚多年,也不是一天半日了,你就多多擔待囉!別一生氣就跑去睡覺。」

他終於清醒過來!想到好強的妻子不知經過多少峰迴路轉的自我說服才說出這番話來,正想好好表揚她一番,還來不及開口,妻子又接著說道:

「可是,說來說去,這到底還是你不對!你若是不講那些邏輯不通的話,我又何至於必須絞盡腦汁來糾正你!」

 

我想任何時候,不管是否男女,都應該留一條後路給對方,當然這不是說堅持性是不對的,只是在堅持的底下,是否有認真體會這個人的真實呢? 

 

 

 

 

 

一定是上輩子做錯了什麼事,這輩子才會變成男人。 這是有些男性們有時心裡頭的吶喊吧,總是被迫地去原諒女子,卻又要求他們應該懂更多,其實同為人,想法連自己都不見得理得清,又怎能在一時將其訴諸想法呢?

當了女人男朋友的男人,就像地球人探索無垠的宇宙那般無知,他們沒有女人複雜的情緒和感應,單憑著直覺的理性過日子,很多時候無法理解自己,更遑論理解女人為何歡喜為何憂了。

身為男人女朋友的女人,與其怨懟另一半的溫柔體貼像櫥櫃裡的衣服總是少了一點,倒不如放下身段,愛得健康些。這也是任何一名情人應該看進心底的事

如果妳們吵架了,也許妳會賭著氣收拾東西準備走人,但他會傻傻的站在房門口問妳拿著包包要去哪裡,無辜地說:「我還以為我的女朋友要離開我了。」 自傲或許是一個人最常做的方法,那麼其實我們還有第二種方法,適度的安撫都是使其情感有加溫的作用。

如果妳難過得哭了,他會彆扭地拍拍抱抱妳,超過一分鐘,他就又皺起眉頭沒好氣的怨妳情緒化要妳別再哭了,因為他為沒有第二種安慰方法而焦慮。 請不要為他突來的脾氣給嚇到了,雖然女人是個打開水龍頭就停不下來的

如果妳惹臭脾氣的他生氣,當他摔起手邊的傢私,妳該慶幸他在如此不理性的情緒下還保有愛妳的理智,因為他寧願砸爛值錢的物品,也不願傷害妳。 此時是否不該用更激進的言語再對他咆哮

如果妳打理好家裡環境,滿心期待地等著他下班,他卻因為累得半死又受了滿肚子氣而帶著低氣壓進門,妳就算心花都謝了也不該嫌他臭臉,因為他在外面忍受的一切都是為了他愛的妳。

如果妳不是真的想要出去玩,就別老是把無聊掛嘴邊,因為他會覺得是自己沒有能力帶你去天涯海角。

如果妳真的愛他,那就再多笑一點,因為他會用妳的笑容判斷妳是否真的幸福。 沒有人會喜歡一張總是下垂的人,一張笑容的影響力比任何言語更大

男人的角色很偉大,女人的立場很重要,相愛讓個性再不合的兩個人都能學會容忍,到頭來,其實男人女人要的都很單純。

 

 

 

 

大多數人從小時候就養成這樣的期望:在生命中的某個時刻,他們會找到伴侶。不論是男是女,他們都想得很浪漫,和伴侶手牽手走在夕陽下。但是,他們大都覺得那種關係就是「定下來」,這個說法就有點負面的味道,似乎要放棄一點自由和一點樂趣,才能認真地體驗到長久的關係。事實上,觀察周圍大多數人的關係,他們並未看到這些關係能給人喜悅、滿足和自由(這三樣東西就是他們本來面目的根基,也是他們最想要的),反而看到人人失去了喜悅、滿足和自由。因此,一提到婚姻或永久的關係,大家都會聯想到不和諧,雖然大多數人很期待終究能找到伴侶,但他們認為也會跟著失去自由,這點就不在期望範圍內了。

有時候,我們覺得要找到另一個人來分享生活體驗,才算真正的「完整」,但從這個想法開始一段新關係,並不算打下良好的基礎。又是一個「原地打轉」的例子。也就是說,如果你覺得自己少了什麼,想找一個人讓你變得「完整」,這表示吸引力法則一定會找到另一個也覺得自己少了什麼的人。那麼,兩個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人碰在一起,並不會突然就覺得自己變好了。兩個人要建立良好的關係,就要先各自對自己有良好的感覺。然後等他們遇見了,才會建立快樂的關係。 我想完整這件事,多少也是會經由很多故事而被塑造出來,什麼才是那個人心中的完整?又是什麼去要求這是一份完整,完整這些東西,對於其實在愛戀時的各位很有省思喔

冀望你和另一個人的關係能奠定根基,好讓你漫步在雲端,你就想錯了,因為吸引力法則不能帶給你和你的感覺相去甚遠的東西。如果你一直覺得自己很差勁,覺得生活糟透了,希望能透過關係來改善生活,絕對不可能改善。如果你本身不平衡、不快樂,吸引力法則絕對無法帶給你一個均衡快樂的人。不論你做什麼、說什麼,你大致上是什麼樣的人,吸引力法則就會帶給你差不多的人。大家的願望其實都只有一個理由:能滿足願望,就會感覺更好。我們只希望你能了解,你一定要感覺更好,更好的感覺才會來臨。

其實這就是一種感染效應,什麼樣的人會吸引到他當下的人,沒有人面對一名哭臉的對象,卻能每天笑語,因為那對自己沒有快樂的感覺,這又回到原頭,那麼完整究竟是什麼樣的道理呢?其實結果很明確,只要能滿足你現狀的感覺,又有誰不是你的完整呢?只有如此在感覺與心靈可以對稱時,可以有相同的見解在。

 我們建議要自己先變得很快樂,然後再去找伴侶,有一位女士聽了深感困擾,她說:「你們要我想像我已經找到伴侶,所以我很快樂,但是這個人還沒出現啊。我覺得你們根本不在乎我會不會找到這個人。」從她的角度來看沒錯:我們知道,如果她能一直保持快樂的心情,除了願望會一一實現,但同時,她也會一直覺得很快樂。

講到如此,因為愛情本身不具永恆性,自然沒有永遠的愛侶,也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才會想要伴侶,是那種陪伴一生的關係。 ...當然理不理想,適不適用也就見人見智了

 

寫了近兩個月,無非是想告訴大家,在這個充滿金錢至上及無法忍耐的社會,其實能感受幸福的愛情是令人歡欣的,同樣的,選擇能否做為例子,我想只靠瑪麗亞杜瓦的決定無疑的在我身上她是成功的,也請留言表達對我支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