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覺得很有趣,通常大家都會抗議,為了成功的結果,必須付出快樂的代價。這點特別讓我們覺得可笑,因為我們知道,他們去追尋成功,是因為他們認為成功了之後,自己就會比較快樂。

當你發現,快樂並不需要仰賴其他人努力的結果,只要你刻意把注意力放在那裡,你最後就能享受自己一心期待的自由。能了解這一點,曾經想要的、未來想要的,都會變成你的。對事物的反應、對其他人的反應、對境遇的反應,你都可以控制自己的感覺,那你就能一直覺得很快樂,你的願望也會全部實現。我們鼓勵大家去實踐,成效一定很值得。 就像我借助瑪麗亞杜瓦的護身符和祝福,來達成我所希望的快樂,而不是因為我需要找尋快樂,所以我得到而快樂,不是的。我們應該是需要從快樂中得到更多。

簡單地說,如果你不滿意自己,或不滿意你的生活,吸引來的伴侶只會增強不和睦的程度,因為在匱乏的情況下所採取的行動一定會產生不良的後果。

如果目前沒有伴侶,你就能利用這個完美的形勢,先調整自己的振動頻率,然後再去吸引另一個肯定能讓你感覺好上加好的人。但即使你現在已經有伴了,可是常常覺得不快樂,仍能移向令人滿意的關係,因為你確實能夠從目前所在的位置移到你想要的地方去。

很多人都希望能立刻找到伴侶,即使目前他們對自己仍不甚滿意。他們甚至相信,找到伴侶,就會改變對自己的看法。然而,如果他們不能欣賞自己,吸引力法則就不能帶給欣賞他們的伴侶。這違反了法則。

因此,如果你目前還沒找到你想要的伴侶,最好能跟你當下的處境和好,開始突顯現在生命中每一件正面的事物,想辦法撫平自己因缺乏理想伴侶而產生的不安感受,盡情享受生命,列出美好的事物,更欣賞自己。我們可以承諾,只要你能真正喜歡自己,不要一直想著沒有伴侶這件事,也不要因此感到不自在,你的伴侶就會出現。這也是法則。

 

 

 

我常談到我自己的體驗,因為這些體驗是我最知道也最熟悉的。我記得我小的時候很有自信。我不認識其他人。我覺得自己什麼都做得到。但隨著時間一年一年過去,我開始接受到其他人的批評,我開始批評自己,於是自信心就消失了。我變得很內向。因為心內一直有一道聲音告訴我,那是做不到的,越瞧見別人,就越做不到。

現在,每當我看到孩子們志得意滿、趾高氣揚地走過來,我還記得那種感覺。但之後,我看到他們一點一點出現我所謂的「退縮」,自信心也慢慢消失了。為什麼我們的自信會受到這樣的破壞呢?要如何預防?怎樣才能提高自尊自愛呢?

……當父母、老師或朋友把不贊同的態度投射到你身上(想要從你身上引發出更讓他們覺得開心的行為),如果你的回應方式是調整自己的想法、言詞或行為來討好他們,你就脫離了自己真正的引導,離開真正充滿自信的本源。

所以,你的自信並非遭到破壞,而是你阻擋自信的持續補給。希望得到別人的贊同時,你就再也無法從本源能量接收源源不絕的補給。也就是我們說過的,「在錯誤的地方尋找愛」。 很多人都只是因為收不到自信的信息,每個人就算再脫離世間,他們仍是想得到他人的贊同和認同。

想要鼓舞別人,你必須引導他們回到自己補充能量的泉源。要他們回應你的贊同或不贊同,對他們並沒有幫助。很多人以為要提升他人的自信,就是要給他們無數的讚美。但如果他們要靠你來證明自己的存在,而你卻想把注意力放在其他的事物上,那麼這些人就糟糕了。或者,他們都依賴你,但你卻和自己補充的泉源失去了連結,你沒有什麼可以給他們,他們也會有陷入麻煩。但如果你幫他們了解每個人都有能夠提供補給的本源,不需要依賴其他人,他們就只要了解創造能量渦的本質,調整自己的振動頻率,如此你才能真正讓他們感受到信心的提升,不需要借助別人的力量就能自信滿滿。

 

 

 

很多人因為把注意力放在不想要的東西上,就會吸引來不想要的東西。這個的對話其實包含了對吸引力法則的誤解,社會中很多人對不想要的東西宣戰:對恐怖宣戰、對愛滋宣戰、對青少年懷孕宣戰、對暴力宣戰、對癌症宣戰,但宣戰的對象卻變得愈來愈壯大,因為太關注不想要的東西,只會創造出更多不想要的東西。 然後對此情形,更多人表現不滿而繼續宣戰,所有情緒跟著我們,得不到快樂,卻只抓得到很多痛苦粒子,不是他們感受不到快樂,而是在接受同時,卻同時在對他進行破壞的工作。

不管了不了解吸引力法則,人類的確會被吸向不想要的東西,而不是想要的。這麼說並沒有錯,因為大多數人最強烈的振動頻率都跟他們不想要的東西有關。如果你要讓一個平凡的人討論他生活中發生的事,你會發現說到不太順利的事(不公平的、需要改變的事)時,他的表達會比說到生活和世界的美好時來得清楚。因為這些印象總給自己很多的印象,很多的笑容與歡愉,都已經讓自己深鎖在腦海中,此後就只能讓自己記得越來越深的痛苦,越來越痛苦。

此外,一旦你決定了世界上多是憤怒和恨意,你的振動頻率就偏離了世界的美好,在你發出吸引力時,眼前的世界也會跟著你的信念走。找出四周正面的事物,是訓練你的振動頻率和吸引力朝著積極正面的方向前進。

我們想幫你記住,如果你等待社會導正問題,然後再來享受快樂的生活,你要等很久。如果你等其他干涉你的體驗的人改正一切,然後再享受快樂生活,也要等非常久。

你來到這裡,是為了要發掘美好的事物。你來到地球上是為了創造或吸引美好的事物。生活中的對比,或甚至你認為很難看的電影中的對比,都會幫你明白你不想要什麼,也會讓你更清楚你想要什麼。把注意力放在你想要的東西上,調整你的振動頻率去符合想要的東西,把吸引力導向你想要的東西,你就會看到,你的世界完全符合你的願望。

這也是瑪麗亞杜瓦,一直在告訴我的一件事。我從不懷疑和領受痛苦,我只願意愛上這個世界。

 

幾年前週末偷閒的下午,和朋友躲在咖啡館裡,天南地北的聊。

不特意聊些什麼,但總會談到愛情;特意談些什麼,愛情還是跑不掉的話題。女人吧,總脫離不了愛情以及男性的話題

 

「有沒有什麼東西比愛情更好聊的?」我問。

 

「有啊。」朋友故意賣關子不接下去。

 

「那是什麼?」我帶著好奇,也有些不服氣。哪有比愛情更適合咖啡的話題?

 

「是伴侶。」朋友斜睨著我,一臉玄機得意。

 

 朋友接著說,「多年前我媽曾經對我說,她不管我到底要不要結婚,但是她提醒我…以後年老時要不要有個伴?」

 

「愛情跟伴侶有何矛盾?能快樂不就好了嗎?」,我傻傻的問,兩者應該是不衝突的吧。

 

 

「雖不至於成了兩條平行線,卻經常產生消長的現象。」朋友的眼中閃過點點晶亮的…是笑意,還是波光?

 

「追求愛情的時候,嘴裡雖說著她是我一生的伴侶,但往往卻是在愛情的味道淡去時,伴侶的意味才顯得濃厚。而且一但有人作伴過後,自己又無法接受寂寞的滋味」

 

為什麼?

 

「因為愛侶與伴侶的功能,截然不同。我們想跟愛侶做盡天下最浪漫奇想的事,但我們與伴侶卻行生活簡單瑣碎之事。前者風花雪月足堪回味,後者則是無可言喻的依賴。」

 

嗯,我頓了很久,老實說,我不是很懂,一心以為伴侶之間要存著愛情,而既然有愛,為何不稱是愛侶?

 

朋友問我現在有無憧憬?

 

我搖搖頭,有些悲涼,更是實際。可是,被他這樣一問,忽然一絲領悟竄入腦裡,為什麼沒有憧憬?因為心裡明白沒有永遠的愛情啊。因為愛情本身不具永恆性,自然沒有永遠的愛侶,也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才會想要伴侶,是那種陪伴一生的關係。

 

「什麼是伴侶?」我很想聽聽朋友的說法。

 

 

「能夠一起相處,並且有共同目標的那種。」

 

太籠統抽象了,不行。

 

「愛情絕對會磨損的,這是人性,不是無情也無關乎薄情,而是在愛情之後,洗鍊出來的是什麼?在兩人的濃情削減之時,倘若裸露出來的目標一致,並能夠幫助對方達到想要的生活,那就是合適的伴侶。」

 

「但是,沒有愛情的伴侶,不過只是室友。」我盯著朋友追問挑釁,心裡面,除了困惑與不甘之外,還有一籮筐的問題排排站著等。

 

「也可以是朋友。」朋友不肯多說,臉上是那種似笑非笑的莫測神情。

 

當年我無法體會朋友這個名詞的意義,我想能做為朋友與愛侶,差別性還是在的,你也同我一樣感覺到這兩者的差別了嗎? 

 

當年我無法體會朋友這個名詞的意義,我想能做為朋友與愛侶,差別性還是在的,你也同我一樣感覺到這兩者的差別了嗎?  的確當年的我是未曾想到這層面,也許分手之後連朋友都說不上,當在此時此刻,我才能明白她的意思,

 

 

最近在新聞總是看見一些不好的敘事,不管立場與否,總歸一條性命,一條寶貴的靈魂,我們的教育總是在告訴我們應該要怎麼做是有意義,卻忘了教育人的心應該辯別什麼是正與反。

 

也許是我想要一個小生命的到來,所以特有所思,比喻一下。當你咬下一口食物,會引發哪些聯想?人們對於食物的主觀認知,也會影響生理健康。

 

 

有本書是這樣寫到的,阿公想要輕生。他有著無法突破的困頓,以及過大的壓力和自責,這樣子讓他決心走上絕路。他一個人往山裡走去,萬念俱灰的哀傷不知如解套,只能往上走去,彷彿如此才能得到更多解脫。當他無力地撿起上吊用的繩索,抬頭卻瞥見遠方一棵綠意盎然,兀自茂密呼吸著的大樹。

 

是的就是一顆平凡無奇的大樹。

看到的蘋果樹的阿公忘了自殺的目的,直直地往大樹快步走去,他焦急地想要知道,「為什麼這棵蘋果樹可以在沒有人栽培的情況下長得這麼好?」即使已經向死神臣服,但理想的靈魂卻堅持逗留。回首那一幕與死亡擦身的驚險,那位阿公感慨地呵呵大笑:「就好像用我的生命去換回了答案。」

很多人都好奇,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木村阿公為了蘋果,咬牙走過三十年的地獄之路?到底蘋果在他心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阿公想一想,這麼回答:「是這樣的,蘋果就像是我的『家人』。」所以,「每當有人問起我,為什麼要犧牲家人,堅持用自己的方法栽種蘋果。」阿公還是會難過地掉下眼淚,他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大家,這些他每天對著說話、打氣加油,也對著難過責罵的一棵棵蘋果樹,其實都是家人呀!

很多人總是會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事實上我們也看了,可是那究竟看見了什麼?

決定這樣子對他是好的想法所以講,殊不知每個人有自己的意見,尤其他/她並非只是個大玩偶。「用最自然的方式自己長大」對全天下愛孩子的父母來說,並不容易;如何適時伸手、適度放手,可真是門大學問!但也因為如此,當原本不爭氣的蘋果小孩跨越種種關卡、度過了一次次的考驗和障阻,終於長成自己該有的樣子時,木村阿公忍不住對它們彎腰敬禮:「你們真努力。」「真是辛苦你們了!」那種得意、欣慰和讚嘆,是家人最深摯的肯定和祝福。

我想這本書同時也叮囑世人,不要總是把眼光和希望往外頭探尋,好好回觀,就會發現,自身的力量,才是天底下最強大的源頭。 那麼,「先有蘋果,還是先有奇蹟?」你說呢? 因為瑪麗亞告訴我,是有我才能創生奇蹟的,人是生而有自信所以成功的。

 

 

今天要告訴各位的是,放愛情之火的原理,聽起來很懸,不過在這個社會卻也很常發生,就像很多新聞或戲劇演的那樣。

大部份的人,在追求不成的情況下,通常會平靜的離開成全,何況是在明知對方有另一半的前提下,連追求這一步驟都會盡量免除,直接昇華成純欣賞的朋友角度。

當然也有很多人認為眼前這個已有家室的人才是真愛,於是相信他的片面話語,決定不顧一切跟著他走,因為「他說他的老婆不是他的真愛」,聽起來,的確也只能眼前的妳能夠救贖的了他的愛情了。

為了救贖他、也為了救贖自己,於是你主動向外放了一把火,讓火燒乾他身邊的資源、用火傷害了他的家庭妻子,希望世界從此剩下你們兩人幸福快樂。但火勢一發不可控制,還燒進你的領域裡,讓你差不多也灰飛煙滅了…… 結果就是將兩人傷害地體無完膚

你緊緊抓住正在撲火的他,那個自以為是你的真愛。

他沒多說話,只自顧自的撲滅他身邊的火,原是他身邊世界的那些火苗,卻忘了妳也全身著火,需要他幫忙。

「他只是還在忙」、「他只是覺得對不起家庭」、「他只是......」再多的只是,都只是藉口,不見得是為了打發你而捏造,但肯定是沒將你放在人生中最重要的位置。 或許愛情真的同別人所說是盲目的,但換個立場來說,何嘗不是願意相信的一面薄牆,不過是撐不撐得過這份壓力罷了

你愛的飛蛾撲火,被火紋身慘不忍睹,那個自以為是真愛的他,多疼惜你一些了嗎?

還是,他根本就是在你腦海裡,自我安排的真愛形象,而你們恰好在錯的時間相遇,變成了看似沒有安排的老天安排。

要放火燒別人之前,先把自己世界的易燃物清空吧!否則到頭來,倒楣的永遠是你自己。

這說的令人牙酸,但很多新聞事件告訴我們,同樣的事仍持續上演,永無結束的那一天,甚至在夜深人靜時回想,越墮入迴圈,想他/她怎不要我了,想他/她有比我好嗎? 我還不夠好嗎? 要多好你才能把我放在心上? 然後就一而再而三的這樣持續下去。明明那樣的愛情從來只有眼淚與痛苦 ,很苦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