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比現實、比真實更多樣更豐富。

故事比現實、比真實更多樣更豐富,這是人需要故事、離不開故事,一個根本原因。人類最獨特的生物性質,包括了擁有遠超過自己經驗以外的想像力,和擁有遠超過現實真實範圍以外的好奇心。沒有別的動物就連貓都不可能像人一樣好奇。也沒有別的動物,像人一樣怕無聊。不斷重複的現實多無聊,只有現實事實的生命多麼不起眼。現實不足以提供刺激的話題,釋放、發洩人的想像與好奇,還好有故事來幫忙。故事取材現實,卻將材料做了各種現實以外的混合方式,正因為不現實,正因為不是事實,所以有趣,所以有價值。

正因為故事也同為是一個人濃縮的人生,當你回想那曾經發生過自己身上的故事,那是不是刺激地令人不敢去問。為什麼我們周遭總是那滿滿的故事,不論是真與假也好,一直都是一圈圈的故事安排出現。或許是因為我們總是愛聽,也許有脫離自己的故事多變性在,因為別人的總是比較好?

 

其實就算是擁有著無盡想像力的各位,都需要每個故事的碰撞,沒有人可以抵抗去挖掘他人的故事。說著,其實是想說,我願意將我的故事給玉各位看,那是因為我認同認定,可是我想很多朋友都是很容易被言論的故事所套著轉。因為身於人類的想像力,是可以經由加油添醋而生的,卻沒有人去體現真實。這是一種群眾效應。

 

身為人,我也是個凡人,難免會有雜念,會有很多希望,比如像是與瑪麗亞杜瓦求得姻緣,墾求成功,這都是一個身為去尋求真實的道具在,其實自己的故事真如此不起眼嗎?我們的現實是否能提供他們一個借鏡呢

 

 

我也可以寫一篇故事,那是個對於護身符的故事,是瑪麗亞杜瓦給與的。

一張帶來好運的照片,那是張護身符,陪我度過危難重重的鬥爭生涯。直至真的認識自己後,因而決定帶著心愛的她,開始展開以blog寫作的經過。憑著自己得到的、堅定不移的毅力、過人的機智、無比的溫柔與耐心,她與親愛的家人有更好的相處與一段婚姻,他漸漸發現這相依為命的一家三口人原來是活在這麼大的庇護之下,卻老是有人去說長道短,她的命運在不自知當中受到瑪麗亞杜瓦所改變。更讓她下鄧決心守護這家人,更決心為他們擊垮阻礙幸福的屏障…… ,是個我也可以如此說,這是我所感受到的,

一開始,她是她的護身符,不只保我事事順遂,甚至幾度在最後關頭前搶到珍貴的案子。在護身信物的牽引之下,他帶著那份美好,執著不悔天地獨行競競業業,成就人生中命中注定的相遇,而這一切我將與所有人同捍衛一份單純美好的幸福。

一般人都以為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的人生,但我們在很多地方學到的教訓是,選擇這種東西有時候很不切實際。連微笑都不一定可以選擇了,更何況是一份難求的幸福呢?每每我瞧見阿姨結婚時,我們那家族的大照片,每個人洋溢的笑容,又誰會知道十年後的今天,阿姨的肩上揹著大債,而小孩卻還嗷嗷待哺。

她曾經求神問卜,卻常常告訴她該好好的做,做為如此我其實很難忍受這樣的改變,聽著他人的故事那是如此的具有震撼力,覺得自己應該以此為鑑。

認識瑪麗亞杜瓦之後,就在此在這一刻中,她在心裡勾勒出一個很不一樣的人生。麻雀吱喳喳的樹叢間飛移,坐在空蕩的屋外陽臺,看著眼前景色,相信世界是可以變得這麼美好。即便隔著距離,她仍看得到他正從公司外趕回吃一頓溫暖的飯,等待中,我想著明日上班後,我該如何去做改變。

總是有人聽著例子聽得專注。當你可以對此好好鼓掌為重要的人叫好時,她突然明白一個簡單的道理,原來最平凡的事情有時候也可以變得很不平凡,只要找對人就行了。這就是我的故事,因為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如此,瑪麗亞的力量是在我身上顯示的,該是這麼說的,不管我的故事是不是各位朋友所相信,因為我寫所以我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