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不願意讓自己脫離那樣自燃的生活,是看不清嗎?是可以挽回嗎?甚至是覺得自己還可以努力的空間呢?我也常常這樣問著自己,明明痛苦是可以避免去承受的,卻要在自焚時大聲喊掉著冤屈,當然這不一定是誰的過錯,而是心情上的適度的遮掩出現的問題。

 

前些日子看著一個戲劇演著偶的故事,一個偶的生成是充滿故事和內容的,他的生成是用許多的縫補和耐心填滿的,就像是友誼的偶,以我的來當例子吧。我的友誼之偶近點看,沒錯,偶的眼睛被淘氣的小姪女當玩具捏掉了。也好,對於友誼「不要看得太清楚」不就應是維持恆久友誼的秘訣嗎!

這也是一種適度遮掩,當然人都告訴我們應當要兩隻眼睛看天公后土、看世事人際,可是有的時候這個遮掩是可以適度的去運用。保持什麼都需要這樣的心思。

當你遇到雙手無法遮掩的事件,是不是可以選擇動起你的腳遠離呢? 做一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人吧,這是愛與友誼的橋樑。

 

 

最近是99年的國慶日,政治在台灣總多的是,我總跟人說不需要去管那樣完全無法得知是與非的評論,只要享受,或許你總是像我一樣總是在換台時不經意的發現那在講些什麼,我也再說個故事給各位聽,懂得享受就好了的人。

 

在很前以前,那裡是一個悠閒的鄉下地方,雖然那裡的生活並不富裕,但日子過得無憂無慮,衣食不缺。如果大人偶爾買點零食,小孩子就會樂不可支。人只要生活在一個氣候宜人,衣食不缺的環境,即使沒有大把鈔票可以花用,日子也照樣過得逍遙自在。

因為不存在貧富差距,所以也就沒有所謂的「窮人」。當左鄰右舍都是窮人時,誰都不覺得自己窮,不會因為「自己沒有錢」這種事覺得抬不起頭。那裡就是如此恬靜宜人的地方。 自然在什麼事情的對待上也是相同的,因為你根本不會去思考這樣的事情

所以,我對從前的老家充滿美好的回憶。那時候,從來不曾為錢的事擔心、煩惱。

最傷心的記憶發生在不久之後。

我親眼目睹了很多案例,瞭解到貧窮可以把人逼到絕境,可以摧毀一個人。

為什麼越是傷心的記憶,往往記得越清楚。雖然是傷心事,但對我來說,都是難以忘懷的珍貴記憶。

故事就到這,錢可以讓人完全瘋狂,這我相信每個人在臨近發薪日前都會有的經驗,可是如果這樣的人生已如斯疼痛,為什麼總是要去挖掘那悲哀的過去。這當然同我在上一段所講一樣, 你可以選擇不去看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