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呢?

這期間實在忙過頭了,忙到連譜字的時間都沒有,也為不少想與我問事情的大家說聲抱歉,我回來的晚了,這次忙的真的太久,先是前置工作就耗掉我所有時間,執行上對於人的關係,所以弄的很不順遂

從我的口裡說出不順遂不知道會不會很奇怪,我覺得還在我寫東西的範圍內呢!


因為世界上也並不是繞著自己在轉,就算有著瑪麗亞杜瓦的幫助,對於別人會怎麼做,也只在討論時慢慢摸索,不得不說自己的確是有點挫敗了,自己也重新省視到不足的部份,雖然這次出去時,就給自己目標說一定要創下什麼,一定要怎麼怎樣的,但是遇到,從還是會遇到各種的麻煩事,自己又剛好是那種不願麻煩別人的人,這下好了,既麻煩到別人,對方其實幫助也不大,就算他很自責,卻已經無法補救了。也希望未來的那位先生能抱著自我更新的體認去到職場。這是我唯一,而且只能這樣為他說話的地方了。我想我成長了,想法和體認上總會有些許的不同,面對一個曾經是我模樣的人,會希望他再加油,因為他並不是做不到,就是不足,是的就是不足,這種不足有時會使人矛盾的難耐。

 

  在體驗這樣的角色時,通常要包容著,做著導者的角色和一種服務倒底的責任,畢竟我現在做的事,並不是下班後,一切就可以從腦後丟掉的案子,而是一個你面對面,往後會出現在世人面前的東西,所以一定是比較會比較急迫而且要求完美的。當然當走過一遍之後,自己在溝通與觀念上,也是有不少的改變,比如說希望一個人完成到團體去完成,就算是有許多的磨擦,那都是一份學習的機會,而更可以突顯自己在瑪麗亞杜瓦的幫助下可以貢獻到什麼了。

 

  走過幾次的見習,與底下人的直接面對,甚至是團體拼案子,甚至在最後一天,還能有不錯的成績,其實會明白以前的辛苦其實是為了今天,或者是你現在的未來做著準備,但對於處室,之於組別,直到整個公司,不管是我還是學長學姐們仍是在貢獻她們的所學,看著看著,自己不進修其實太對不起了,因為自己就已經是離這樣的資訊這麼近,卻沒有給予應用。

 

雖然這樣的說法被很多人糾正,哈,大概是自己做的太好吧,有時候一種平均也是推動團隊的楔子。

  我一直認為自己有所不足,所以在一些社會學習中,總會不吝去學習。在這次出來所經歷的討論裡,因為本來就不是那邊的人,需要融入也需要時間,我的做法在當時卻是讓自己更遠離人,我想這是我犯的最大錯誤,在之後被人指點和提點,才發現自己其實是錯的,那不管過程或結果,這都是我應該要持續進修的。

 

我想我本來給人的第一印象就並不是很好了吧。從組員們處照見到自己的不好,更或許突顯自己可能的傲慢或是固執,大家都是充滿活力且熱心快速的,那我是不是該再加快,是不是應該把自己準備的更好?這些其實都需要互相互助的去磨擦。

 

但很愉快,這幾個月解決掉幾個壓力群之後,就能很輕鬆的看待先前令人覺得煩躁東西,而開始會希望這樣的做法是可以改變,不只是我不足的學習,還有他們得到的東西

最後,也再次謝謝組員們讓我學習了這幾個月,離開當天沒有勇氣當面向大家鄭重說聲謝謝,且也希望組員們可以順順利利的過下去呀,因他們教導我的實在太多。

 

當然通篇說這麼多,或多或少都是牢騷居多了些,這段經歷的事情,我怎麼講都講不完,對於組員,對於我的身體,或是我的家人,都起了一些變化,又剛剛好偏生在最生忙的時候,那個時候的自己只希望有一個人,可以在旁邊推著我就好,大概那時候腦筋也當掉囉,慢了好幾拍吧,好啦~下回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