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自己有一些餘力呀,想來多寫點東西,這次想講的是我之前梗梗於懷的組員們,到不是說要講些什麼,而是希望從他們身上反省一些東西。當下當然會是生氣,我想不是每個人都能與組員們磨合的很好吧。總是要再一段時間後,回想了,才覺得這段氣其實也並不是這麼需要去氣。

很好玩的反應,每到我放鬆回到家裡,看著瑪麗亞杜瓦,看著包包裡的護身符,緊握著他們時自己身體又彷彿被充滿電一樣,全身力氣又都回來。是不是真的有用處,各位可以親身體會,或許大家感應又都不一樣吧。

說到組員們,他們都是具有領導性,具有前瞻性的孩子們,原諒我叫孩子,因為他們的年紀與我實在有一點差距,這些完美的、有想法的他們,常常會讓我驚嘆自己的不足,當然或許也是我在公司久了的沉寂過了頭,在溝通中就先是沒辦法在思考上接軌,甚至還融不了他們呢

比如說吧~在一次我們的討論會要討論一些條文細節問題,由於晚了,難免心浮氣噪,可是他們卻在討論中可以講到另一項事情,而是與這條文完全搭不上線的,雖然那也是專業性的,也是需要思考的,但是時間點卻選錯了位置,可是我卻沒法搭上話,為什麼呢?因為在另一個主題中又帶有他們個人的主見想法,你不能說意見不好,縱然你覺得這主意實在太荒謬,但不考慮呢又覺得自己是不是不夠專業?

是的這些創意與思考都是好的,沒辦法分別說誰對誰錯,但是在實務中,在面對人群中,他卻是用不著的,這時候我的反駁會不會造成一種與他們的反差性,進而造成對我的排斥,縱然你知道其實你的方式比較容易接受,縱然你知道他們的希望可能還要加諸一些不愉快的色彩,所以我沉默了,只能淡淡說些這樣做是不是不好諸如此類的話。

直到他們得到一些不好的回饋,甚至挫折,那時我心裡才會想著,哎~終於嘗著苦果了嗎?他們是很完美的,我一直認為他們是完美的,所以再下次的討論細目中他們果然在指導下做的很完美,雖然大家都因為忙到整個氣火都上身,六親也都快不認了。

至於學到什麼呢?有個人他是所有人的討論中心,可是他容易去拉題與嘲笑他人,喜愛很分明是不錯,但是卻不懂得將這份情緒藏起來,之後受到的挫折其實會更直接,在之前的打聽中也老聽到他一些不好的事績,世界是很小的,一直想這樣說,這樣的事情只會在這樣的性格同樣的發生,並不會因此而減少,那是很遺憾的。

至於很有能力的那些組員們,縱然也是受到他們一些言語的指責,我也甘之如貽了,或許說,這些話語或許更加深我對現在人想法的認知,我想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都是需要進步的,這一點我在此次真的做錯很多,也在所幸最後可以稍稍彌補一些

啊~這些話說出口,感覺也變得好受得多了,不然一直積在心頭也是會內傷的不是嗎?畢竟氣的太久,他一樣還是存在,不如去面對與改善他,以及內省自己的內心。

最後還是想感謝幫助我度過這次難關的瑪麗亞杜瓦,如果沒有她,我真的不是知道該怎麼撐下去,有時候很想哭,可是又覺得自己不該哭,想放棄了,又不想放棄這些心血,真的,還好我撐過來了,否則我不能在此向大家說這些故事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