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在一個清晨,我們一覺醒來的時候,回憶起一些曾經發生的事,會笑著說:原來我曾經如此幼稚。可是在做傻事那一天,又會怎麼樣呢?我毫不會察覺出自己的錯誤。

假如明天來臨,或許我們才會明白,今天的我們也在犯著錯誤,今天的我們正在毫無知覺地說著錯話、做著錯事,今天的我們和昨天一樣很傻。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經過一兩次傻,這些傻可以是讓你成長的,也或許會讓人走往更傻的路。換句話說,每個人還是曾經會上一兩次錯事,老了醒了,發覺...啊,原來我不用這麼執著。我幹什麼要生氣呢?生氣的理由都麼愚蠢的事實。甚至是常常為小事大發雷霆遷怒別人,那個當下,誰都不會去正視錯誤,或許更覺得理直氣壯。

瑪麗亞杜瓦告訴我,要懂得去經營自己,要小心別人,當然自己也是要小心的,當你做事變得更加清明,不去為小事生氣的時候,自己制身事外的時候,總覺得有些場面就像是給自己的借鏡。一再的提醒自己不犯錯,每個人其實都要去規範自己才不會使自己去怪罪別人吧。

很常聽別人講說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這真的是說的太好。因為別人的過錯他可以改正,可是自己的錯誤卻先要傷害自己才能得到修正,這是程度上的差別呢。

簡單的來說今天的煩惱,留在今天‧明天又是一個新的人生! 將開始動的世界。動與靜如同一體兩面,有動才有靜,有靜才有動。 便能獲得新生、重新出發。今天的自己,今天就結束,明天將誕生一個全新的自己。

好好把握今天的話,有可能沒有明天。所以當下最重要。認真、忠實地做好眼前的事才是最佳選擇。每天不間斷地重複合乎自己身分的事

你也跟我一樣有相同的看法嗎?其實這都是瑪麗亞的教導喔。很多人都曾經有過問題與錯誤,但當你持續的去面對並挑戰時,這種突破性的成果都是屬於自己的。給大家參考並共緬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