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又快到了,特地犒賞自己買了一大箱的文旦,訂了月餅,買了零食,好像中秋節這個假期就是等著讓人吃胖的日子。不過應該沒有人像我一樣愛吃吧,哈。

人說月圓人團圓,緣與圓也是同音字,在這個隨時充滿離別的地方,是不是都該要珍惜周邊的一切呢?或許是在公車站上打鬧的同學、鄰居么喝的聲音,情人的耳語聲,音樂聲,總是在十分有緣的時候他們才會踩進這樣的生活,就如同月的圓缺一般,彷彿是隔世般的,卻又如此真實地存在。畢竟在這個時候可以把假面具拿下來,好好欣賞真份純潔無瑕。

公司又接到一份交易,光這份交易足夠我忙兩三個月,雖然這麼想的確很累,但確有很棒的獎金制度,挑戰跟鼓勵仍是我的課題,以前我常常捫心自問,我真的可以接受這樣的事情,我真的做的成功嗎?可是,不做又如何明白是否可以做得成,是不是適合自己呢。這社會真的很現實,因為你成功的時候只有一個人在欣喜,沒有人告訴你自己是不是做的夠好,哪一天嘗到失敗之後就覺得很多事情根本不如你意。其實那根本跟以前沒有差別,只是你看不清。說過頭了,這份業務的到來就表示我過完中秋這個周末就沒有閒暇時間啦。哇哇。

本來也想去烤肉的,但是自己烤實在很無趣,我的他提議去燒烤店,可是去燒烤店就是少那麼分感覺,而且全身還會全都油煙味,雖然自家架烤也是一樣,但至少自家烤不用考慮什麼就是了。在外地生活久了,還真的很討厭這種團圓的日子,我也只能送點禮物寄回去,打個電話問幾聲,其他我再也不能做些什麼,想著好久好久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用萵苣包肉片吃,或是烤著麵包來吃,媽媽還會煮上一鍋玉米濃湯搭配,好吃,又不怕只吃肉會不消化。可惜現在只能做這些事情啊...所以我打算多吃點月餅來拉近距離。

或許也算是一種洩情吧。

等我領了獎金,再帶媽媽去韓國玩一番,之前因為忙的緣故,公司出團沒跟到,這次我一定要去的!!看著那些照片我都嘔啊,媽媽這一生還沒出國玩過呢,如果去綠島或金門算的話。瑪麗亞啊,希望你有聽到我的請求。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都沒想到未來,雖然我的未來已經是這樣了,但是仍是感覺未來很遙遠,大概是自己太安定了吧,才會有這樣的感覺,太幸福有時候也是會害怕失去。這種念頭我大概也只敢在這樣的節日想想,因為我有瑪麗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