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怎麼能不恨?好恨

你怎麼能不畏懼?我很怕

你真那麼勇敢嗎?其實我一點都不勇敢

還是你連想都不敢想?曾經想過

 

死亡和慾望使馬其頓人亞歷山大和他的馬夫最終變成同一個樣子

自由跟資本把我們變成一堆自相殘殺的行屍走肉

 

要問的是

我們在high什麼?

是期盼花團錦簇的未來?

還是權力跟地位帶來的附加利益,以便履行你說了才算的教條?

 

或右派或左派膚淺或商業化或狗屁的後現代或名或利或執照或成就

你到底在追求什麼?我怎麼都看不出來

 

莎士比亞想像馬可安東尼乍見凱撒的屍體時,光榮的凱旋,就縮成這一小堆嗎?」

 

更何況我們連個屁都不是就要死了

  

「玉環飛燕皆塵土」

時間和空間

上帝只要輕輕跨一步

人全都要死

100年後

這裡的朋友們會留下多少來?

你還需要關心什麼?在乎什麼?

連蟑螂或是塑膠垃圾都活比你久

 

還有沒有?

月薪?老公有錢不有錢房子坪數?存款?小孩學歷?

也許你會傻到把自己的學校志願跟職稱刻在墓碑上

讓大家看看你是個多麼傑出的人

 

一切  總是要結束的

 

恨一些無以名狀又的確存在的讓你啞口無言概念是多麼可怕

 

它叫做死亡

它叫做人性的膚淺

它叫做自然規則

 

其實沒有想像的這麼簡單

但每個人都要來一下

 

誰能在我死掉之後叫醒我呢?

 

============

這不過是我在跟同事聊天的成果,越聽越覺得自己過的方向並沒有錯,因為我樂天知命,因為有了瑪麗亞,所以我可以很開心的度過每一天。聽同事講情人講家人講事業東講西講,差點自己都要開始怨懟了,其實我們的周遭一直都很好,只是這一條光明之路沒有人看,反到是一直走進那個很矮極黑,令人綁手綁腳的房間,有人或許會想要出房吧,不過也只是把自己帶領到另一間牢間

因為他的心始終沒有脫離,世事成空,在意真的有必要嗎?

瑪麗亞的幫忙讓我明白什麼叫做行樂,樂不是罪愆也不是惡行,而是一個讓自己身心過的美好的動作罷了,可惜沒有人看得開,你書我不正也是其中的一人嗎?是啊,但我懂得去用快樂面對,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