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周前,最愛我阿公去世了,他走的好嗎?可惜我只能猜測

但我知道他笑的很美好棒,那抹笑容會永遠留在我心裡一輩子,那幾天我守靈的夜晚,我很想哀悽,卻又被現實所打散
我很想去思念什麼,才發現自己竟已經離去他這麼遠了,親愛的阿公我們多久沒見了,很久很久了吧,我還記得小時的疼惜,也知道長大後他的關懷,很想念很想念,卻總是只能在離去時才會想念

當然想念只是一環因素而已

就算這時候希望在通往天堂的路上可以好一點,我也是看不到的

至於回去還是發生很多事情,不論是關於什麼,總是在這段期間親情這種東西卻變的疏遠極了,他怨恨他的,他不爽他的,我只能看著我自己,然後想著自己的中立,我聽著各種人的想法,瞭解我想瞭解的,那麼未來,我只要記著這些就夠了

小舅小舅媽愛著錢財,與大舅大舅媽互相槓,錢財這樣的東西何其的簡單就能得到嗎?

不,那是加上自己的努力還有給予才有的,所以我一直看不起我的小舅,他已經30了,卻從來沒有帶回錢,他用著阿公的錢財,他的孩子是給阿公養,他自己則是四處跑,叫人怎麼不心寒,他竟然認為錢財這種東西可以挖了再挖嗎?
他們好老好老了,我更不希望自己成為這種角色,我知道這樣並不會長久,長久總是要經過自己經營的

這是我都不願做的事情,至少我知道自己所得到我會記得付出,而非是這種...我不知該如何講的強求

直到所有的親戚,講著錢財講著借錢,靈堂就還在堂上不是嗎?阿公還在的不是嗎?
為什麼總是如此勢利,除了勢利的你們又有什麼資格可以拿取這樣的錢財?
我好不喜歡,回去那裡是我最不喜歡的那刻,非常的不喜歡
直至親情的破滅,小舅的痛罵,小舅媽的針對,都讓人覺得可憎,人為什麼要做成那種模樣呢?

好像這世上除了錢以外就已經沒有愛了,那才真的悲哀,因為連你最親的人你都可以如此對待,你又能對待什麼人呢?

母親說,生要花費一天的時間從母體出來,人死後一樣要花費一天的時間將他做好一切處理,那是一種公平性,也是天理的循環
或許啊 阿公再也不需煩惱這些問題,那就留給我們處理吧,總有這些錢財會讓你們毀掉一切的吧 我更想讓瑪麗亞去幫忙我所謂的公平,但我知道,那依然不對。

那幾天真的很難熬,好幾天的價值觀都覺得在偏差,瑪麗亞瑪麗亞,請你護持我,請你幫助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